之前一直想幫品嫻戒奶嘴,但他爸爸跟阿公、阿媽一直覺得那沒什麼。

品嫻晚上睡覺一定要吃奶嘴,不然不睡,白天只要一吵著要奶嘴,阿公就會給她,

睡著了,奶嘴掉了,她的手手會有自動導引,幫她找到奶嘴,然後放到嘴巴裡繼續睡,

找不到就會開始翻來翻去,不肯睡了....

但品嫻的牙齒開始有點排列不整齊,而且到現在還不太會說話,

所以我狠下心來決定把他戒奶嘴!!

上網查了一下,奶嘴的六大壞處:

造成的6項後遺症:

後遺症1:咬合不良

奶嘴會讓幼兒上下顎的牙齒無法接近或順利咬合,近而影響牙齒咀嚼食物的功能,長久如此將會導致消化系統的不協調。

後遺症2:暴牙

3歲以下幼兒的骨骼發展還未定型,而吸吮奶嘴的動作是奶嘴在舌上前後搖動,而這個力量會把上顎骨往外拉扯,所以很容易造成暴牙。

後遺症3:臉型變異

因咬合不良而持續引起牙齒及齒槽骨之間的壓力時,當時間一久,將會使幼兒的臉型輪廓發育受到影響。

後遺症4:障礙

口腔裡的發音構造受損,造成口腔缺陷,導致整個口腔的動作不佳,發音位置也不對,尤其是年齡越大,發音的姿勢越不良。

後遺症5:發音不良

上下顎的牙齒無法正確咬合時,當幼兒一開口說話,便會發生「漏氣」般的現象,因此無法正確發音。

後遺症6:蛀牙

牙齒咬合不良也會導致牙列的發展參差不齊,在牙齒與牙齒重疊之處不易清潔乾淨,因此多半會有食物殘渣留存在齒縫中,進而導致蛀牙。

 

上網看到一位媽媽因為剪奶嘴頭就成功的幫小朋友戒奶嘴,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.LPv5wWGQkcdQ44N72U-/article?mid=1129

而且印象中藝人艾力克斯之前也是這樣幫他兒子戒奶嘴的,

所以我就照著這個方法把奶嘴剪一個洞

 

想說如果不成功,頂多再買一個奶嘴囉....不過,有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阿公、阿媽的"捨不得"

P.S.結果戒的過程中,最大的問題反而是她老爸的"捨不得!!"= ="

不過好險有姑姑的大力相助,回去跟阿公、阿媽就再吃下去林品嫻要"暴牙"了

因為姑姑說林品嫻是女生,阿公、阿媽會很怕他不好看,所以一定會幫她戒,

回家時,果然!!阿公、阿媽也狠下心來把奶嘴藏了一個晚上。

 

我回到家時,我就趁著品嫻不注意,依樣把她的嘴嘴剪了一個洞,

還很機車的問她要不要吃嘴嘴,(因為我太想知道有沒有效了...哈~~

結果她當然嘛說"要"

我就看著她放在嘴嘴裡面沒什麼反應...= ="

我心想,"哇,沒用耶..."點點點.gif

過沒一分鐘,我就看她一下把嘴嘴轉正面,一下把嘴嘴轉另一面,轉了好幾次之後,

她把嘴嘴拿給我,對著我搖搖頭,我很"好心"的幫她看了一下,

我說"哇!品嫻把嘴嘴咬破了耶!!"

她搖搖頭,我說"不是品嫻哦?那是小老鼠咬的嗎?"

她竟然跟我點頭 =="1819624401.jpg

不過他也因此把嘴嘴拿給我了^^

到了晚上 ,她還是吵著要嘴嘴,我就把破的那個拿給她,她還是咬了二口就還我了

不過翻了很久才睡著就是了~~

但也因為不習慣,他接連著三個晚上都半夜起來吵著要嘴嘴或喝奶奶!!

不過第四天晚上開始就正常睡眠了...

不知道過了幾天,我也忘記我是把嘴嘴放在她布娃娃的後面,有一天她拿娃娃時看到了,

我心想"完了!!"

但她竟然只是把嘴嘴拿給我耶!!

哈....網路真是好呀~~感謝有那麼多認真寫部落格的人....

哈....(心虛中)歹勢.gif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NN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